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 正文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023年05月04日 17:45  点击:[]

     

 

      

咨询人员:任老师      咨询电话:17626047597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1.山东省一流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山东省特色专业。

2.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方向),专业建设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核心专业,山东工商学院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拥有几十年的专业人才培养经验。

4.拥有山东省车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信息安全实验室、创新创业实验室、人机交互实验室、信息系统研究所等教学科研平台。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1.本专业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60%,博士9人,在读博士1人,均承担本科生课程。

2.3人获省级及其他教学成果奖,5人获得学校教学质量奖。

三、课程设置优

本专业培养设置了大数据和区块链管理两个方向。开设了C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web客户端编程技术、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软件项目管理、大数据原理与应用、大数据决策与分析、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移动开发技术、机器学习等主干课程。

四、就业方向广

1.IT行业:从事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数字化建设、项目运营、移动软件开发、系统测试、系统实施等工作。

2.政府事业单位:从事企业数字化建设、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就职于华为、阿里巴巴、猎豹移动、京东、杰瑞、新浪、腾讯、中国工商银行、平安保险等企业,商务部、全国妇联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重庆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山东工商学院、湖州师范学院、烟台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

3.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年均95%以上。

4.考研深造:2021届毕业生考研率30%以上。历届毕业生考取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5.出国留学:到诺丁汉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国外高校留学。

五、校友风采

1.傅盛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995级,现任猎豹移动公司董事长兼CEO

校友寄语: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师恩。大学是人生中最美的篇章也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感恩母校每个给予我帮助的老师与同学,感恩在母校每个努力的瞬间,感恩母校那段对于梦想执着的岁月。母校的所有经历,都为我毕业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离校多年,无日不思母校培育之情,遥祝母校,再著宏篇。

2.李晨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999级,京东集团副总裁,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校友导师。

校友寄语:感恩母校,孕育了我们精彩的青春,也让我们学会如何去追求梦想;感恩老师,教授了我们丰富的知识,也让我们懂得如何去经营人生。在母校的四年时光,我们收获的不仅是自身的成长,更有一生中宝贵的情谊。母校老师和同学校友,一直陪伴我们,激励我们,去拼搏、去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

3.尹召凯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08级,2012年考取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2015-2019年就职于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现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校友寄语:山商08061234号前来报道。离校近十载,怀念母校依山傍海,一草一木皆是篇章,青春梦想皆是诗行。而今科技剧变,万物皆媒,在母校的学习让我了解、认知信息,提升信息素养,更好的感知媒介社会发展的脉搏,为毕业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感恩师长的谆谆教诲和辛苦栽培,纵时光如梭,依旧高歌青春万岁。祝福山商,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也是让梦开始的地方。

     

     


     

上一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校企合作—信息安全方向) 下一条:工程造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