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 正文

工业工程

2023年05月04日 17:49  点击:[]

       

       

咨询人员:董老师      咨询电话:13361333307  

    

一、  专业建设水平高

1.国家一流建设专业和山东省特色专业。

2.山东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立项建设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核心专业)

3.始建于2002年,毕业生社会认可度高,近年来专业就业率达95%以上,学生获得全国专业大赛一等奖2项。

4.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工业工程与物流管理方向)。

5.400余平米的工业工程、质量工程实验室和10个实践教学基地,专业建设水平位居全省前列。

二、  师资队伍能力强

1.专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73.3%,博士11人,博士后1人,硕士生导师6人,均承担本科生课程。

2.主持、参与国家及省部级以上项目50余项。

3.教育部高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

4.获省级及其他教学成果奖6项,获得学校教学质量奖4人,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获省优秀论文4人次。

三、  课程设置优化

1.拥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

2.本专业设置了基础工业工程、质量控制与可靠性、人因工程、设施规划与物流分析、生产计划与控制、精益生产、系统仿真、工程经济学、项目管理、运筹学等核心课程。

四、  就业方向广

1.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年均95%以上。

2.考研进修:学生考研升学率名列前茅,近年来均达到30%以上,相继考取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3.出国留学:部分学生到诺丁汉大学等国外高校留学深造。

4.政府企事业单位:企业和政府部门从事与精益运营业务相关的流程设计与优化,质量管理与控制,生产计划与绩效管理控制,智能制造布局规划与仿真设计等工作。部分学生入职华为、上海通用等知名企业。

五、  校友风采

1.周洲

工业工程专业2009级,在校期间任校团委韶华网技术总监,2013年考取四川大学工业工程专业研究生,2016年加入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常驻印度负责海外供应中心供应链管理工作,2019年回国负责华为终端自营电商的供应链管理工作,获得华为公司金牌团队奖,总裁团队奖等多项殊荣。

校友寄语:山商见证了我的成长。在山商四年的磨炼,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良师的教诲、益友的陪伴;是受益终生的观念,是支撑我一直走下去的勇气。如今,走的越远越思念山商那片扎根的故土。

2.王成龙

工业工程专业2006级,现任职于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担任六西格玛经理。目前已取得国家注册六西格玛黑带、ISO9001审核员、ISO 14001审核员等资质。

校友寄语:感恩母校的培育,在老师和学校整体氛围熏陶下,我形成了受用一生的思维认知。老师们传授的工业工程知识体系成为我工作的基石,开放式的教学启迪让我有更扎实的学问基础和更高的视野。

       

       

上一条:安全工程 下一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校企合作—信息安全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