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朝鲜语(专业类招生—外国语言文学类)

2023年05月06日 17:44  点击:[]

  

  

  

咨询人员:赵老师   咨询电话:183 6382 9561

  

一、专业建设

烟台与韩国隔海相望,依托地缘优势我校于2008年设立朝鲜语专业。专业建设注重商务特色及产学研一体化合作,与当地众多韩企、政府部门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积极为“新旧动能转换”“中韩产业园”、“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等国家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二、师资队伍

共有专任教师12人,博士率达100%(含在读博士3人),皆有韩国留学经历。外教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队伍整体年轻且富有活力。近年来教师发表教研论文数十篇,出版专著4部,教材1部,主持并参与多项省级课题。

三、课程设置

围绕“听说读写译”设置了韩国语口译、会话、写作、阅读等基础课程,同时通过韩国(朝鲜)文化与跨文化交际、韩国文学史、朝鲜半岛历史、韩国(朝鲜)国际关系史等课程强化学生对于韩国文化、历史、政治经济方面的了解。本专业设有语言文学和翻译模块、国别区域模块和商务模块,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修养、社会适应能力、财商思维和创新创业能力。

四、就业方向

1.企业、事业、国家机关:本专业以学生“语言扎实、文化融通、商务指向”为培养方针,着力打造1+X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具备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具有较强的国际商务洽谈能力,熟练掌握英语、计算机和现代信息技术,能够在企业、事业、国家机关等单位从事翻译、商务、教学、管理等工作。

2.出国留学:本专业与韩国众多知名大学有免费短期留学项目及2+2双学位项目,学生就业率在学校名列前茅。

3.国内考研:多人次考取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延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青岛大学、烟台大学等研究生。

  

 

上一条:日语(专业类招生—外国语言文学类) 下一条:翻译(专业类招生—外国语言文学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