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国际商学院 >> 正文

金融学(合作办学)

2023年05月06日 18:49  点击:[]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1.金融学(合作办学)专业由山东工商学院美国莫瑞州立大学(Murray StateUniversity)合作举办。

2.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模式以及优秀的外籍教师,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良好的外语交流能力、系统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综合素质“高”、财商学养“”、学科专业基础“”、创新创业能力“”,能够满足中外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用人的一般要求,或者具备在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从事学术研究的国际化、复合化、专门化本科应用型人才          

3.部分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由来自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教师讲授或与中方教师联合讲授。

4.开展学生海外交流学习以及短期赴海外带薪实习等实践活动。

5.英语教学以“基础教学+交流能力+雅思培训”相结合的立体教学模式,全面提高学生的英文水平。

6.与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多所国外院校开展校际交流合作项目。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1.现有专任教师54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21人,外籍教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授课教师占比80%以上。其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

2.专任教师70%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验,教学水平较高科研能力强,热爱教学育人事业,了解专业学习领域的最新成果及研究动态。

3.近年来,本专业教师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及青年项目共3项,省部级课题5项,发表权威期刊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6部。

三、课程设置优化

本专业设置微观经济学(引进)、宏观经济学(引进)、金融学(引进)、货币与银行(引进)、商业银行经营学(引进)、公司理财(引进)、金融中介学(引进)、国际金融学(双语)、投资组合管理(引进)、投资学(引进)、英文研究写作(引进)、管理学(引进)、财务会计导论(引进)、统计学、国际经济学(引进)、市场营销学(引进)、战略管理(引进)等专业课程。

四、就业方向广

1.毕业生适合从事于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及邮政储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以及投资咨询公司等工作。部分毕业生进入国有或者私营企业从事财务、投融资相关工作,同时也适合从事于各级政府部门、各类外资企业、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门。

2.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年均90%以上。

3.每年约有25%学生顺利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

      

      

      

上一条:市场营销(合作办学) 下一条:国际经济与贸易(合作办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