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国际商学院 >> 正文

会计学(合作办学)

2023年05月06日 19:30  点击:[]

  

      

一、  专业建设水平高

1.会计学(合作办学)专业是由山东工商学院美国莫瑞州立大学(Murray State University)合作举办

2.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模式以及优秀的外籍教师,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良好的外语能力、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知晓国内外会计惯例,能够在国内外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综合素质”、财商学养“”、学科专业基础“”、创新创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化、专门化本科应用型人才。

3.部分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由来自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教师讲授或与中方教师联合讲授。

4.开展学生海外交流学习以及短期赴海外带薪实习等实践活动。

5.英语教学以“基础教学+交流能力+雅思培训”相结合的立体教学模式,全面提高学生的英文水平。

6.与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多所国外院校开展校际交流合作项目。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1.现有专任教师25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8人,外籍教师8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授课教师占比65%以上,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山东省高等学校学科首席专家2人。专任教师70%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验,掌握国内外最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

2.拥有会计学专业省级教学团队,山东省管理会计咨询专家、民建烟台市委参政议政咨询专家1人。

三、课程设置优化

1.本专业拥有7门省级精品课程和6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本专业设置了管理学(引进)、微观经济学(引进)、宏观经济学(引进)、统计学、市场营销学(引进)、金融学(引进)、经济法、税法、财务会计导论(引进)、公司理财、中级财务会计(引进)、高级财务会计(引进)、成本会计(引进)、管理会计、国际经济学(引进)、会计信息系统与软件应用、审计与鉴证服务(引进)、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战略管理(引进)、商业伦理与环境(引进)、财务分析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专业课程。

 就业方向广

1.毕业生适合于国内外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管理、税务筹划等相关工作。

2.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年均90%以上。

3.每年约有25%学生顺利考取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生。

      

     

下一条:市场营销(合作办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