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 >> 正文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2023年05月06日 18:38  点击:[]

 

咨询人员:林老师        咨询电话:18766563115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023年获批建设并开始招生,本专业立足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基于学院在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经验,培养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的专门人才。

一、  专业建设水平高

1.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专业

2.依托电子信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

3.山东省高等学校智能传感与集成芯片设计工程研究中心

4.山东省高等学校智能系统与控制特色实验室

5.山东省高等学校感知技术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6.烟台市智能系统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7.烟台市新型传感与检测技术工程中心

8.拥有集成电路设计综合实验室、FPGA/SOPC实验室、DSP实验室等

二、人才培养特色鲜明

1.学习集成电路设计的理论、方法与技术,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与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创新意识以及跟踪掌握本专业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能力的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才。

2.拥有山东省高等学校骨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基地,包括集成电路设计综合实验室、FPGA/SOPC 实验室、DSP 实验室以及智能传感与集成芯片设计工程研究中心等,具备从事各种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以及集成电子系统和微电子系统的设计、制造和相应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等方面工作的能力。

           

部分实验室简介

三、师资队伍能力强

现有专业教师1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14人,硕士生导师5人。山东省自动化学会理事1人、全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分会理事1人、山东工商学院凤凰人才”3人。近年来,本专业教师获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8项、厅局级项目10项等,出版专著、教材2部,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全国煤炭行业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多项教学成果。

四、课程设置优化

专业主要开设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固体物理与半导体物理基础、FPGA/CPLD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微电子工艺、版图设计基础、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数模混合电路版图设计、电子材料、光电器件与技术、人工智能与智慧制造等。其中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省级精品课程11门。

       

       

       

上一条:电子科学与技术(校企合作—集成电路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