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2021年招生政策解读(二)

2021年06月16日 09:41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招生智能问答系统针对2021年高考总结了考生及家长常见问题解答,我们在其中总结了几个十分受大家关注的问题,下面请一起看看吧。

1.我校办学特色是什么?

学校立足办学特点与优势,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聚焦财商教育特色建设,推进“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构建“素质+专业+创新创业+财商教育”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先后成立了财富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大数据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区块链应用技术学院、现代新兴产业学院、山东应急管理学院以及财富管理法律研究中心、中新(新加坡)财富管理交流中心、中国第三次分配研究院等机构,从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多层次、全方位建设财商教育特色体系,夯实财商教育特色。  

详细请登录山东工商学院官网(https://www.sdtbu.edu.cn/)查询学校简介。

2.关于山东工商学院各专业语种要求:

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要求考生的高考语种为英语或日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要求高考语种为英语,其他专业考生入学后公共外语教学为英语、俄语、日语。

3.我校的录取原则为?

学校实行专业(类)招生,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对进档考生按高考分数由高到低,依次按照考生所报志愿确定录取专业(类)。在内蒙古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的原则;对部分实行高考改革的省份,录取原则根据生源省份招生主管部门相关政策和要求执行。

4.我校面向哪些省市招生?

2021年学校面向全国内陆除北京和西藏之外的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覆盖夏季高考的普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校企合作本科三个招生类别和春季高考本科招生。其中普通本科面向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中外合作办学面向山东、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等10个省市招生。校企合作和春季高考均只在山东省内招生。

5.请问中外合作办学的培养模式有哪些?

“4+0”双学位培养模式  

学生入学后可按相关程序和要求同时注册山东工商学院和MSU学籍,引进的MSU学位课程由MSU派教师到学院讲授,学生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环节,成绩合格、符合条件者,可同时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MSU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普通培养模式  

学生入学后注册山东工商学院学籍,引进的MSU课程由MSU派教师或双方共同聘请外籍教师到学院讲授,学生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环节,成绩合格、符合条件者,可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学习期间,学生还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参加国际商学院与国外其它院校开展的校际交流合作项目,赴国外院校学习,以学分互认方式同时获得山东工商学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国外合作院校的学位证书。

6.请问往年XX专业在山东录取的最高分和最低分?

往年的录取分数我们已经在学校招生信息网的录取分数栏目进行了公布,可以搜索“山东工商学院招生信息网”点击查看。

(山东工商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sdtbu.edu.cn/)

7.国际商学院是什么性质的学院?

国际商学院是山东工商学院下属的二级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复核和评估合格,获得国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许可证,是省内举办最早、商科专业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8.我校的招生网站是?

山东工商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sdtbu.edu.cn/。

9.各专业的简介在哪里可以查询?

具体可登录山东工商学院招生信息网官网(https://zs.sdtbu.edu.cn/)、“山东工商学院招生办”微信公众号、招生手机网站或各二级学院网站进行了解。

10.我校具体位置?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山东工商学院。

11.我校的网络基础设施怎样?

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健全,寝室可安装宽带,学校有无线网络覆盖,有专门学生校园网络。

12.我校的餐厅饭菜如何?

学校共开设四个餐厅,东校区开设三个餐厅,西校区开设一个餐厅,餐厅饭菜种类齐全,价格实惠,学生好评较多。

13.我校的寝室和床位能否自主选择?

各学院根据学校要求统一安排住宿。一般情况下,同专业寝室安排在一起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2021年招生政策全解读(三)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2021年招生政策解读(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