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生问答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2021年招生政策全解读(三)

2021年06月16日 15:40  点击:[]

山东工商学院招生智能问答系统针对2021年高考总结了考生及家长常见问题解答,我们在其中总结了几个十分受大家关注的问题,下面请一起看看吧。

.首先,请简单介绍一下山东工商学院的基本情况?

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始建于1985年,隶属于原煤炭工业部。19989月,因管理体制改革转为中央与山东省共建,以山东省管理为主,20032月更为现名。

学校坐落在“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烟台,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是省级花园式单位和文明校园,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立项建设单位、省级创业教育示范校、山东唯一全国首批团中央“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点单位和全国创业教育示范基地。

建校36年以来,学校秉承“惟平惟准、近知近仁”校训,逐步发展成为一所以经济、管理、信息学科见长,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文学、法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类高校。现有17个二级院(部)、7个研究院、36个研究所(中心),59个本科专业,学校是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建设单位,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会计、电子信息、金融、应用统计4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21310人。

.很多考生关心,山东工商学院是否还招收专科批次的学生?

2018年开始我校就停止专科招生,2021年不招收专科生。

.山东工商学院2021年招生计划和招生类别?

山东工商学院2021年计划招生5290人。面向全国内地除北京和西藏之外的29个省市区招生,覆盖普通本科、本科合作办学、校企合作、春季高考四个招生类别。其中普通本科面向上述的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中外合作办学共面向10个省份招生,包括山东、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浙江、安徽。校企合作办学和春季高考均只在山东省内招生。

.山东工商学院各专业的语种要求?

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要求考生的高考语种为英语或日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要求高考语种为英语,其他专业考生入学后公共外语教学为英语、俄语、日语。

.山东工商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比较有名,请简单介绍一下?

学校坚持全方位开放合作,推进教育国际化,中外合作办学起步较早,是教育部批准的山东省最早的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之一(国际商学院)。2021年有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5个专业招生,面向山东、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山西、河北、天津、安徽、浙江10个省份招生,学费为48000/年,毕业时颁发山东工商学院本科毕业证、学位证,与普通招生的学生没有区别。

.据了解山东工商学院的中外合作办学不出国也可获中外双学位,请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4+0”是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模式之一。国际商学院学生入学后经选拔可进入项目班学习,学生同时注册山东工商学院(STBU)和美国莫瑞州立大学(MSU)学籍。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4+0”人才培养方案,成绩合格、符合条件者,可分别获得STBUMSU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和STBU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学生不出国亦可获得国外文凭。详情可查阅国际商学院官方网站http://gs.sdibt.edu.cn或致电0535-690353169040706904171 咨询。 

.山东工商学院注重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请简单介绍下校企合作专业的招生情况,所获毕业证是否跟普通文理考生是否一样?

学校全面对接国家战略、区域经济和行业产业需求,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聚焦培养具有必要的历史知识、健康的身心素质、较强的创新能力、宽广的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办学,现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英语、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应用统计学、统计学、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等11个专业招生,涵盖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集成电路、虚拟现实与交互设计、金融大数据等12个方向,目前只面向山东省内招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英语3个专业为8800/年,其余专业为10400/年,毕业时颁发山东工商学院本科毕业证、学位证,与普通类学生没有区别。

.今年学校在招生专业设置上有哪些变化?

学校一直紧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主动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持续调整与优化专业结构,2020年新增人工智能、市场营销(中外合作办学)两个招生专业,保持学校专业数量的动态平衡,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

同时学校为积极应对高考改革,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和选考科目要求,自2019年首次实行专业类招生试点,效果显著;2021年稳步推进专业类招生范围,涉及经济学类、公共管理类、电子信息类、新闻传播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等5个专业类,涵盖广告学、编辑出版学、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13个专业,其他专业继续按专业招生。具体情况详见我校2021年招生简章。

.山东工商学院是否承认高考加分政策?

对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按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规定执行。

.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山东工商学院的录取原则?

学校实行专业(类)招生,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对进档考生按高考分数由高到低,依次按照考生所报志愿确定录取专业(类)。在内蒙古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的原则;对部分实行高考改革的省份,录取原则根据生源省份招生主管部门相关政策和要求执行。

十一.山东工商学院是否招春季高考?

我校今年春季高考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招生,春季高考毕业证和普通本科一样。

十二.在新高考背景下,很多考生迫切地想要在了解学校的基础上更多的了解专业。请问山东工商学院都有哪些优势特色专业,能否简单介绍一下?

学校以经济、管理、信息学科见长,结合往年报考情况,会计学、审计学、软件工程、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金融学、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报考热门程度较高;同时学校的专业建设在教育部的双万计划中成绩喜人,获批了工商管理、工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统计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6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金融学、财政学、电子信息工程、劳动与社会保障、行政管理、商务英语、法学、审计学、工程管理、旅游管理、软件工程、电子商务、网络工程、经济学等14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这些专业考生们可重点关注一下。

十三.很多考生关心入学后能否转专业,咱们学校转专业有哪些规定?

学校贯彻“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发挥学生专长,逐步扩大学生专业选择权,但转专业不能跨招生类别,具体如下:

普通本科:普通批次录取的学生,按照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位于专业前30%的学生可提出转专业申请,通过考核后可转入自己喜欢的专业。每个专业的转专业名额根据各个学院每年转专业计划而定。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商学院对学生转专业有相关规定和要求,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入校一年后,可提出申请,通过选拔等程序转入国际商学院其它专业学习。

校企合作办学:不能转专业。

十四.就业情况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可否介绍一下学校的就业情况?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将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作为工作目标,学校连续几年毕业生年终总就业率平均在95%以上,处于省属高校前列。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总体评价较高,满意度超过94%。从毕业生的就业地区看,山东省内就业占已就业总人数的 60%以上,其中,烟台接收人数占30%左右。出省就业占 40%左右。同时,学校与省内外知名企业建立200余家教学与就业实习基地,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欢迎考生和家长通过山东工商学院招生信息网或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资讯,亦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招生办邮箱咨询,学校将及时回复,为你们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2021年招生政策解读(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