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 正文

网络工程

2023年05月06日 18:42  点击:[]

       

       

咨询人员:陈老师        咨询电话:13053591598

     

一、  专业建设水平高

1.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获批首批校级现代产业学院

4.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

5.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5

6.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1

7.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一流教材2

8.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

9.获首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

10.获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1

11.获批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等省部级平台13

12.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专业(群)重点专业

13.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重点专业

14.首批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系统能力培养试点单位

15.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网络工程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

16.专业在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被评为B+类专业,进入全国前18%,所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在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列全国第104位,进入全国前40%

二、  师资队伍能力强

1本专业教师人数充足,师资结构合理。现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64%,博士7人,均承担本科生课程。

2.全国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省级教学名师2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人。

3.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1项(其中一等奖5项),获全国煤炭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

4.获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3项。

5.获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

6.有山东省高等学校示范协同创新中心、山东省工程实验室等省部级科研平台7个;获批山东省高校青创团队2个;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自然科学奖等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7项;近年来,主持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1项,出版专著16部,授权发明专利33项。

三、  课程设置优化

1.本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5门,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

2.本专业设置了程序设计基础、离散数学、网络通信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路由与交换技术、网络协议分析与设计、移动终端应用开发、计算机网络规划与设计、无线网络技术、面向对象的Java程序设计、网络安全、软件定义网络、工程伦理等核心课程。

四、就业方向广

1.知名IT企业:毕业生被华为、阿里巴巴、腾讯、京东、B&R、虎扑等国内外知名IT企业录用。

2.考研进修:毕业生考取浙江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深圳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继续攻读硕士。

3.出国留学:毕业生赴英国利兹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留学。

五.  校友风采

(一)赵学书

1.网络工程专业2013届毕业生,现就职腾讯科技有限公司。

2.黄海之滨,凤凰山下的山东工商学院,梦想起航的地方。从这里出发,我考入了浙江大学,步入腾讯工作。学弟和学妹们,你们可以在山商图书馆博览群书。在网络工程专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相信各位学弟学妹或者准学弟学妹都可以成为优秀毕业生。祝福山商桃李满天下!祝福学子们,把握时代,奋发图强!

(二)彭佳琪

1.网络工程专业2017届毕业生,现就职于阿里巴巴。

2.时间飞逝,距离我离开母校已经五年多的时间了,而母校依山傍海,朝气蓬勃的英姿仍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这里有循循善诱的老师,热情有爱的同学,美丽和谐的校园,这些都是我们能在母校中快乐学习,茁壮成长的根本。在母校的培养下,我考上了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毕业后也收获了阿里巴巴的offer,这都与在本科期间打下坚实的基础紧密相关。祝愿母校永远朝气蓬勃,桃李满天下!

(三)李维辉  

1.网络工程专业2021届毕业生,现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四年前懵懵懂懂来到山东工商学院,在这里遇到了很多负责又可敬的老师,热情又可赞的师哥师姐,舒心又可爱的舍友。衷心感谢网络工程教研室每一位老师的认可和帮助,感谢创新实验室创造的环境和机遇。祝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越办越好,永远怀念在山东工商学院的四年,希望以后有时间能常回母校看看。

   

   

上一条:数字媒体技术 下一条:软件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