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 正文

软件工程

2023年05月06日 18:42  点击:[]

      

         

咨询人员:程老师         咨询电话:13780924821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1.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教育部新工科建设项目成员单位;

3.教育部系统能力培养试点优秀单位;

4.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专业(群);

5.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核心专业;

6.2014年以来,连续3届获山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批3项省级教改项目(重点);

7.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门、省级一流教材2部、省级思政示范课程1门、首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大赛一、二等奖各1项;

8.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覆盖面超80%,近三年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300余人次。本科生发表SCI等高水平论文10余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3项、软著10项。

二、双师型师资队伍强

1.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教学名师2名,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名;90%以上专任教师拥有博士学位;

2.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7部,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1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7项;

3.70%教师具有行业、企业背景,多位教师来自于华为、东软、东方电子、RockwellAutomation等高科技企业。

三、新工科工程教育体系全

1.培养目标:以学生能力产出为中心,系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新能力强、具备求解大规模复杂软件工程问题的高素质人才;

2.核心课程:软件工程过程、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人机交互的软件工程方法、软件构造与演化、软件测试、软件项目管理、软件工程伦理;

3.强化实践:与企业共建25个实践基地,每学期期末安排2-4周实训,邀请企业资深工程师授课。

四、就业前景与质量好

1.主要就业领域集中于互联网、信息传输、信息和软件技术服务业。据麦可思统计,该行业毕业生就职半年和三年后的薪酬均高居各行业榜首;

2.近三年就业率均超过99%,其中不乏华为、腾讯、百度、阿里、新浪、海康威视、浪潮等大厂,多位学生考入西安交大、厦门大学、湖南大学、郑州大学等名校深造。

五、校友风采

1、徐国炜

软件工程2022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在校期间,有幸加入创新实验室,获得了很多锻炼机会,在老师的教导下,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曾参加过ICAN,中国软件杯,软件设计大赛等国家级、省级竞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还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并获批软件著作权一项。回望大学四年,最大的感触是很庆幸选择了山商软件工程专业,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帮助。

2、李升起

软件工程2021届毕业生,现于郑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在校期间,授权两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软件著作权。获2019年省级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省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并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课上,老师认真严谨,循循善诱,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自学能力;课外,我有幸加入创新实验室,参加过电子设计大赛、国赛、上海中心杯、ICAN等众多比赛,也申请到了软件著作权。很骄傲成为山商软件工程专业的一员。

3、江露

软件工程2018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ICAN创新创业大赛,老师们耐心教导,创新实验室提供的众多比赛和学习机会,让我褪去了懵懂,变得坚强与自信,勇敢和务实。毕业后我始终保持在学校养成的积极向上的态度,得到了同事们的认可。

    

    

上一条:网络工程 下一条:软件工程(校企合作—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