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 正文

人工智能

2023年05月06日 18:44  点击:[]

      

      

咨询人员:陈老师        咨询电话:13053591598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1.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国家精品课程2

3.建设有山东省高等学校未来智能计算示范协同创新中心等省部级科研平台3

4.拥有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群)

5.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

6.山东省高等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

7.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1.现有专职教师10人,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拥有山东省教学名师1名,省突出贡献专家1名。拥有硕士研究生导师6人,“双师型”教师8人,拥有博士学位10人。

2.近年来,教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10余部,主持省部级项目8项,获得科研、教学奖励10余项。

三、课程设置优化

本专业设置了数据结构、最优化理论、Python程序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机器学习、模式识别、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最优化理论、智能金融、计算机网络等核心课程。

四、就业方向广

智能金融、智能制造、智能教育和智能医疗等“人工智能+”产业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从事金融经济、制造、教育、医疗和通信等领域工作。具有广泛的就业方向,国内外各大公司包括华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谷歌公司、微软、Facebook、亚马逊和苹果等针对本专业均有较大的就业需求。

毕业生可考取研究生,国内外知名高校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均设有人工智能研究院和相应的学院专业,本专业毕业生具有一定考研优势。

    

    

上一条:数字媒体技术(校企合作—数字交互设计方向) 下一条:数字媒体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