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 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校企合作—数字交互设计方向)

2023年05月06日 18:44  点击:[]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1.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获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专业(群)核心专业

3.获批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核心专业

4.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

5.首批入选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系统能力培养试点单位

6.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3

7.获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1

8.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

9.获批山东省“十三五”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10.获批烟台市重点实验室

11.获批烟台市校地融合发展项目3

12.获批山东省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

13.“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被山东省推荐至教育部

14.获批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重点项目)1

15.获批首批校级现代产业学院

16.获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1

二、培养目标明确

1.热爱国家及民族文化,具有文化包容精神;具有良好的公民素质、科学素养、艺术修养和高尚的职业道德。

2.具备扎实的数理基础,熟悉计算机科学和数字创意设计的基本概念;具备理解、分析、解决数字媒体技术尤其交互设计应用领域中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3.具备对数字媒体应用系统或内容制作项目进行需求分析、规划设计、部署实施、分析测试、运行管理的能力;具备项目相关文档的编写、图表绘制与口头表达能力;具备结合艺术创意能力与计算思维,依据社会现实需求进行创新交互设计和开发的能力。

4.能够在产业化团队里展现出优秀的沟通、协作、统筹能力;能够自觉遵守职业规范,在数字媒体工程实践中具有良好的质量、安全、服务、财商和环保意识。

5.具有国际化创新意识和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能够通过自学、继续教育或各种可能的学习渠道增长知识,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认知层次。

三、师资队伍能力强

1.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现有专业教师14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2.8%,博士9人,另有企业兼职教师6名,均承担本科生课程教学。

2.拥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1名,全国知名Python教学名师1名。

3.近年来,教师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教材7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研及教学奖励多项。

4.近年来,本专业学生连续在国内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中取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多项。

四、课程设置优化

本专业设置了包括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绘画基础、操作系统、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网页设计基础、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技术、数字图像处理、数字摄影/摄像、影视后期制作、UI设计、3D动画设计与制作、JSP/Servlet开发、人机交互技术、数字图像处理、Python应用开发、游戏设计与制作和企业项目实战等核心课程。

五、就业方向广

1.知名企业:搜狐、浪潮、捷瑞数字、诺华视创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媒体或影视企业。

2.国家公务员:考取并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海关总署、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民政局等国家政府单位。

3.考研进修:考取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4.出国留学: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英国华威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留学。

5.3年来毕业生实际就业率保持在年均90%以上。

六、校友风采

(一)邢潇冰,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

1.2017-2019年参加了三次Gamejam,三次全国数媒大赛并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次山东数媒大赛获得一等奖;

2.2019年毕业入职杭州网易雷火工作室担任高级角色制作设计师。主要作品:《倩女幽魂隐世录》。

(二)金嘉,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2级学生

1.在校期间,取得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大赛全国赛区二等奖、山东省赛区特等奖;两次全国数字媒体大赛三等奖。并带领迪木工作室同专业同学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级各类专业学科竞赛践,真正做到寓学于实践。

2.现就职于珠海西山居移动游戏科技有限公司,从事TA(技术美术)。参与流浪地球、刺杀小说家等国产特效电影制作。

(三)冯超亮,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7级学生

1.在校期间,参将并获得全国数字媒体大赛三等奖;在专业老师指导下申请了《一种基于多模更新策略的目标跟踪系统》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一项。

2.现就职于山东烟台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Unity开发工程师工作。

    

     

下一条:人工智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