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会计学院 >> 正文

资产评估

2023年05月04日 16:43  点击:[]

   

   

咨询人员: 赵老师         电话:18663838609              

     

一、  专业建设水平高

1.全国第二批资产评估本科专业。

2.学生就业质量高,20%左右考研率,每年多名学生升入知名财经大学就读研究生。

3.与行业紧密结合,设立了“中同华资产评估专业培优奖学金”。

4.在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支持下,获批“山东工商学院大数据资产评估与财会服务产业学院”。

二、  师资队伍能力强

1.共有专任教师1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4人,博士(含在读)10人。

2.近年来,教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6余部,主持省部级项目10项,获得科研、教学奖励10余项。

三、  课程体系设置完善

1.本专业核心课程有管理学、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财务管理、经济法、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金融学、资产评估原理、无形资产评估、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企业价值评估、不动产评估等。

2.本专业课程设置紧密联合实务前沿,与资产评估行业多家头部机构建立了长期的产学院合作关系,学生通过多阶段、多层次行业实习,能够快速实现理论与实践融合,形成理论与实践的相互促进。

3.我院先后与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北京中同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等各地10余家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基地,每年可为学生提供专业讲座、就业指导、专业实习岗位等。基于导师制对学生学习进行专业指导,通过高质量实习教学基地和高水平兼职导师,为学生提供认识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的四年不断线的“四位一体”专业实习教学体系。

四、  就业方向广

1.毕业生适合于国家税务机关、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资产评估机构、房地产评估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国有企业等行业。

2.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年均95%以上。

3.高质量考研率是我校资产评估专业的优势之一,从2010年第一届资产评估专业毕业至今,已有多名同学考入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墨尔本大学等国内外名院校攻读硕士研究生。资产评估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文、艺、体、德等活动,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资产评估师证书、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证书、会计类职称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书等考试,多名同学大学毕业前一次性通过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考试。

五、校友风采    

1.姓名:袁柳青

入学年份:2007

工作情况:袁柳青目前就职于仲量联行资产评估业务线北京国友大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任北京国友大正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兼统战委员。

袁柳青拥有十余年的资产评估相关工作经验。包括八年资产评估工作、两年中国资产评估行业专业监管工作和一年企业管理咨询顾问工作。为各行业国有大中型企业、上市公司及优秀企业客户提供过资产评估服务,服务对象包括华舟重工、冀东集团、金隅股份、国电控股等。在企业价值评估、资产评估机构核心竞争力构建和品牌建设、资产评估行业监管相关问题研究、企业管理咨询方面有一定经验。

曾执笔《深化规律认识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北京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调研报告〔2021〕》,参与起草制定中国资产评估行业《首席评估师管理办法》、《资产评估专家指引第8号——资产评估中的核查验证》以及《北京资产评估行业十四五规划》;参编《资产评估行业服务首都新发展案例讨》、《解析盈利预测》等署名文章。

荣获“北京注册会计师 资产评估行业优秀共产党员”、“中评协首届全国资产评估知识竞赛全国一等奖”、“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优秀通讯员”、“北京资产评估协会优秀通讯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级优秀学员”等荣誉。

专家称号:

财政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专项整治检查专家

北京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巡查专家库专家

2.姓名:刘国超

入学年份:2011

我校2011级资产评估专业校友,毕业后顺利考取东北财经大学硕士,现为中央财经大学在读博士,山东管理学院会计学院教师。在《中国资产评估》、《国有资产管理》、《预算管理与会计》、《财政监督》、《当代会计评论》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主持中国资产评估协会青年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中联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等多项,修订与资产评估相关的教材多部。  

           

           

         

下一条:审计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