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 >> 正文

行政管理(专业类招生-公共管理类)

2023年05月04日 18:09  点击:[]

    

    

咨询人员:刘老师      咨询电话:18660081962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2002年设立本科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的专业,拥有行政管理二级学科硕士点,有5门省级精品课程群,2门省级一流课程,行政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单位。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1.现有专业教师15名,兼聘实践指导专家20名。其中教授、副教授6人,博士、博士后8人;获得省级教学优秀奖2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国家专业协会常务理事2名、委员2名、山东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

2.近年来,教师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10余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以上课题20余项,横向课题10余项,获得省部级奖励5项。

三、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优化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社会责任、财商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具备扎实的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等多学科理论基础;通过“公共行政管理+企业行政管理”复合式培养,熟练掌握现代行政办公和政务流程,具备较强的战略规划、组织管理、信息管理、人际沟通协调、公文写作、常规及突发事务管理能力,拥有较高的人文科技素养和职业规划自我开发潜质,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从事办公行政、综合管理、公共服务、策划规划、咨询服务、人事行政等行政管理工作。

2.课程设置:管理学、公共管理学、行政管理学、公共伦理学、公共政策学、政治学、公共行政法规导论、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公共经济学、行政组织学、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公共部门绩效管理、行政职业能力开发与测评、申论与行政公文写作、企业资源规划、虚拟商业社会仿真、企业行政管理及办公室实务等主干课程。

四、就业方向广

1.政府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工作。

2.企业机构:各类企业、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中,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岗位。

3.考研进修: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五、校友风采

张振

1.行政管理专业2003级,就职于四川省审计厅。

2.山商给予了我美好的大学生活。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间的欢声笑语如在耳旁。山商见证了我从幼稚走向成熟,给予家一般的温暖,赋予我前进的动力。我会一直心怀感恩,砥砺前行,感恩山商。

刘朋朋

1.行政管理专业2006级,就职于国家社科院大学。

2.感恩母校的培育,在老师和学校整体氛围熏陶下,我形成了受用一生的思维认知。老师们传授的理论知识和开放式的教学启迪让我有更扎实的学问基础和更高的视野去探索世界。

    

    

上一条: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类招生-公共管理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