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 >> 正文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类招生-公共管理类)

2023年05月06日 15:37  点击:[]

     

     

咨询人员:赵老师     咨询电话:15684085758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1999年设立是山东省最早(全国第二批)招生专业,拥有社会保障二级学科硕士点。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的专业,2019年获批山东省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1.本专业教师18名,兼聘实践指导专家2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博士12人,在读博士1人。省级教学名师1名。

2.获得国家社科、国家自然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课题项目10余项;横向课题15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7部;获得省、市级科研奖项5项。自2014年起,本专业教师科研团队每年撰写的《中国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发展报告》受到人社部、中国社会保险学会、各省市社保部门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形成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三、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优化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社会责任、财商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意识,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等多学科理论基础。本专业以“劳动与社会保障+人力资源管理”复合式培养模式,培养熟知劳动与社会保障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拥有较强社会保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谐劳动关系、信息资源管理、社会调查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式应用型专业人才。

2.课程设置: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劳动经济学、社会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保险学、会计学、统计学、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社会保障学、社会保险管理概论、社会保险经办管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运作管理、薪酬管理、工资福利政策与管理、人员考评理论与方法等。

四、就业方向广

1.企业部门:在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从事人员招聘培训、社会保障、劳动关系、薪酬奖励管理等岗位。

2.政府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

3.社会组织: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工作。

4.考研进修: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五、校友风采

赵斌  

1.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04级,当年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硕士、博士,现就职于国家医疗保障局。

2.在山商四年,难忘师恩,像阳光温暖着血液,锻造了知识与能力;常忆友情,如春风吹过心间,度过了生命中最宝贵的年华。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如今,十分想念山商的每一个人,每一片风景。

郅丙华

1.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02级,山东鼎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2.黄海之滨,凤凰山下,美丽的山商,我的象牙塔。在山商,良师益友,就像是海风一样温柔,而他们的热情就像一层卷一层的海浪,毫无保留的奔向山商的每一位学子。在这样的温柔和热情里,我一点点成长,收获了朋友、知识、理想……我想你应该来,和山商一起度过四年是很美好的事。

     

     

    

上一条:城市管理(专业类招生-公共管理类) 下一条:行政管理(专业类招生-公共管理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