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 >> 正文

社会工作

2023年05月06日 16:06  点击:[]

    

    

咨询人员:杨老师     咨询电话:13791218679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依托公共管理硕士授权一级学科,是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的重要支撑。是国内最早开办社会工作专业的55所院校之一,是烟台首家开设社会工作专业的高校。专业建设水平较高。

二、  师资队伍能力强

1.目前有专业任课教师14人,兼聘实践指导专家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7人,博士4人,形成专业知识结构合理,素质和学历层次较高的学术队伍。

2.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社会责任、财商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具备扎实的社会学类、心理学类、公共管理学类等多学科理论基础;掌握专业的社会学技术与方法,通晓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熟悉社会工作相关的法律政策等;具有较强社会实务处理能力和社会调查研究能力、公益慈善项目创新和管理能力、社会组织管理能力、良好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等,能够为民政部门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直接提供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式创新应用型专业人才。

三、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优化

本专业设置了社会学原理、社会工作概论、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女性学、社会研究方法、社会统计与调查分析、个案社会工作、团体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工作政策与法规、青少年社会工作、矫治社会工作、社工实务、人格与变态心理学、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会组织管理等主干课程。

四、  就业方向广

1.社会组织:公共服务组织、社会团体从事社会工作岗位。

2.社区服务: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公职人员、以及社会组织人员等。

3.企业:社会责任部从事慈善项目设计、传播等岗位。

4.政府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从事社会工作。

5.考研进修: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2020年考研率50%

五、  校友风采

刘计峰

1.社会工作2003级专业,当年考入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人口研究所人口社会学专业;现就职于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2.山商见证了我的成长。在山商四年的磨炼,收获的不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良师的教诲、益友的陪伴;是受益终生的观念,是支撑我一直走下去的勇气,如今,走的越远越思念山商那片扎根的故土。

费慧

1.社会工作2009级,大学期间担任天使之家社工服务中心第三届社长。就职于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负责人。

2.山商的四年生活大概是“成长”二字。现在想来,山商的每一个角落都有自己蜕变经历的专属记录。感谢母校的栽培,感谢各位良师益友的帮助,感谢与大家的相遇。也希望能通过专业所学与所得,将自己能量传递、回馈给身边的大家,但愿不负母校教诲,不负师长期望。

    

    

   

下一条:慈善管理(专业类招生-公共管理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