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 >> 正文

慈善管理(专业类招生-公共管理类)

2023年05月06日 16:00  点击:[]

         

         

咨询人员:武老师    咨询电话:17835713751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本专业于2018年设立,同年招收第一届慈善管理方向本科生,2019年开始招收慈善管理方向研究生。2022年,慈善管理(专业代码为120418T,管理学)专业获批教育部备案,我校成为全国首批开设慈善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高校。本专业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起步早,建设水平较高。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1.本专业现有23名专职教师,另聘请兼职教师5名,共28名教师。其中教授、副教授25人,博士24人,形成专业知识结构合理,素质和学历层次较高的学术队伍。

2.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社会责任、财商素养和创新创业意识,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等多学科理论基础;掌握现代化社会科学方法与信息化技术,通晓慈善管理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慈善法律政策咨询与服务能力,慈善组织管理与沟通协调能力,慈善项目管理与评估分析能力,慈善资金募集与信托管理能力,社会营销与传播能力等,能为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等提供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式创新应用型专业人才。

三、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优化

本专业设置了管理学、慈善管理学、慈善政策与法规、非营利组织管理、慈善项目管理、慈善组织人力资源管理、慈善筹资原理与技巧、慈善信托管理、投资学、慈善信息管理、社会营销、非营利组织会计学、公益慈善公关与传播、慈善管理案例分析等主干课程。

四、就业方向广

1.各级民政部门等政府机关:从事社会组织登记、监管等组织管理工作;

2.社区等基层治理组织:从事政策咨询、社会服务和安全治理等工作;

3.基金会等各类社会组织:从事项目管理、募捐宣传运作、基金管理、慈善信托等工作;

4.各类企业的社会责任部:从事慈善项目设计、理念营销、宣传运作等工作;

5.高校及研究机构等:从事公益慈善理论研究、政策分析、智库建设、第三方评估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包括但不限于以上就业领域。

6.考研进修: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五、校友风采

隋胜杰

1.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公益慈善方向),大学期间担任班长,现就读于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2.转眼毕业离校已近一年,母校的一草一木、师生情谊的一点一滴仿佛就是昨天。很幸运我是山商第一批00后的毕业生,四年时光里,在磨砺中收获硕果累累。山水有相逢,来日皆可期。感谢母校精心栽培,铭记师恩不忘初心。

陈璐

1.2018级社会工作(公益慈善方向)学生,大学期间担任班级学委,目前西北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在读。

2.我在最美好的年华与山商邂逅,那是一段由欢笑和奋斗交织而成的青春回忆。感谢山商的老师,他们的谆谆教诲,一直指引着我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感谢山商的同学,陪伴着我一起学习,一起快乐,一起成为更优秀的我们。感谢山商的公益慈善专业,让我在学到知识的同时,成为一个关心他人、关心社会的善良的人。世间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如期归来,我期待着与山商再见面的那一天。

         

         

上一条:社会工作 下一条:城市管理(专业类招生-公共管理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