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统计学院 >> 正文

统计学(校企合作—数据挖掘与分析方向)

2023年05月04日 18:06  点击:[]

        

                                                     

         

咨询人员:于老师      咨询电话:0535-6903511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统计学专业是在经济统计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基础上增设的,2015年开始招生。目前采取校企合作的办学方式,主要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方案为指导,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推行以技能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算法应用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机器学习应用能力,能在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数据挖掘和分析工作的智能数据挖掘技术应用型人才。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共有专任教师9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5人,博士5人,海外访问学者和具有海外学历2人。除了校内外专业教师以外,该专业还配有实践经验丰富的青岛英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外实践项目指导团队。

近年来,教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1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5项。

三、课程设置优化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统计学概论、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多元统计分析、应用回归分析、应用随机过程、时间序列分析、统计计算与应用软件、机器学习、算法与数据结构、分布式数据挖掘、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人工智能应用等。主要培养学生应用统计学理论和应用知识分析和处理复杂数据的能力,能在经济、管理等相关领域从事数据挖掘和分析等工作。

四、就业方向广

统计学专业的毕业方向主要包括:

1.深入各大名校读研继续深造。

2.政府部门公务员,包括统计局、税务部门等。

3.各种金融机构,如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

4.在互联网公司从事数据分析等工作。

5.在与数据分析有关的民间统计机构,如统计咨询公司、信用评价公司等。

                

                

下一条:应用统计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