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2016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2016年08月12日 18:02 山东工商学院招生办公室 点击:[]

截至日前,我校2016年本专科招生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今年我校计划招生5385人,实际录取5544人,其中本科5334人,专科210人,生源分布在除西藏和北京之外的二十九个省市区,超额完成年度招生计划。

与往年相比,今年招生工作持续保持良好势头,生源结构更趋合理,覆盖普通本科、春季高考、本专科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和高水平运动员。省内普通二本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07分,超过二本线33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497分,超过二本线46分,创历史新高。中外合作办学招生火爆,文史类录取最低分489分,超过二本线15分;理工类录取最低分481分,超过二本线30分,取得历史突破。校企合作再次实现第一志愿全满。专科报考继续走高,在省内同批次高校连续多次征集志愿都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下,我校专科文史类和理工类第一志愿均全满。

我校省外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录取分数持续走高。首次在江西一本招生,体现了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增强。省外(28个省市区)文史类、理工类录取取得历史性突破,创纪录地实现第一志愿全满。在录取分数方面,湖北理工类和文史类录取最低分超二本线137分和106分;河北理工类和文史类录取最低分超二本线111分和101分;辽宁理工类录取最低分超二本线122分。另外,宁夏、四川、安徽、黑龙江、新疆、辽宁等省份的录取最低分均接近或超过当地一本线。本科合作办学省外录取分数再创新高,其中,河北理工类本科合作办学录取最低分超过该省批次线133分;天津文史类本科合作办学录取最低分超过该市批次线115分。

为了做好今年的录取工作,招生就业处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学校“十三五”发展,审时度势、综合研判,认真调研、反复沟通,论证年度招生计划,确保招生计划分配科学、编制合理。同时,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多次召开招生录取工作会议精心部署2016年招生录取工作,周密安排招生录取工作方案。院长谭秀森、党委副书记郭金创深入招生录取工作现场,检查指导我校2016年招生录取工作。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招生就业处制定了全方位、立体化、人性化的招生宣传工作体系,因时制宜、以点带面的全员化招生宣传,极大地加强了招生宣传的力度,增强了广大考生报考我校的意愿。

招生就业处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招生“阳光工程”的要求,严格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规定,按照招生章程规范招生程序、严格工作纪律、及时发布招生信息,主动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同时,积极做好新生咨询服务工作,热情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受到考生和家长的欢迎。

据悉,学校最后一批通知书已于8月10日全部寄出,2016级新生将于9月3日来校报到。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关于2016级新生入学提醒 下一条:校领导慰问招生录取一线工作人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