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山东工商学院致2020年高考学子的一封信

大爱山商,风雨同舟



2020年02月18日 12:49  点击:[]

    

    

             

   

   

亲爱的高三学子们:

             

见字如唔,展信平安。

             

庚子新春,万物复苏,对于即将开启高考百日冲刺的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的宁静,此刻的你,除了要战胜疫情,恐怕最担心的就是开学的日子遥遥不定,原本规划好的学习计划被冲击的支离破碎,自己也变得像一只迷失方向的小鸟,不知该飞向何方?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山商收到了许多温暖的祝福,领略了世间的爱与善良、责任与担当,太多的经历注定让我们难以忘却,尽管我们素未谋面,但我们始终牵挂着你们。所以我们想要告诉你:无论你身处何地,山商将尽自己所能给你最真诚的关心和支持,与你一路同行。同时,也期望你能和我们一起向黎明出发,爱在山商,风雨同舟。

             

对于即将迎来高考的你们,既要备考还要战“疫”,这是人生中一段特别的经历,也必定是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在这里,山商建议你:

             

1.注意防护,绷紧安全弦。生命重于泰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希望同学们科学掌握疫情防控的常识和技能:不信谣;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不聚餐;勤洗手;勤通风;不熬夜;均饮食;多运动。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战斗。

             

2.自控自律,停课不停学。学不可以已。居家复习过程中,没有以往老师严格的督促和教室紧张的氛围,要克服懒惰和懈怠思想,积极调整心理状态,珍惜时间,学会规划,查缺补漏,善用网络,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要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坚定信念,坚持到终点。

             

3.志存高远,当胸怀天下。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学会在灾难中成长,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不幸变成通往幸福的桥梁。把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做到最好、做到最佳,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志存高远,胸怀天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人能够置身事外的战场,每个人都应当尽一份力量,担一份责任。

             

疫情面前,山商一直在行动。建校35年来,一代又一代山商人秉持教育报国精神,心系家国,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山商毫不畏惧,迎难而上,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关双管三级四线”疫情防控指挥和信息排查体系,用扎扎实实的防疫工作为师生构筑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科学规范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很多师生勇往直前、逆行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前沿;亦有很多校友捐款捐物,驰援武汉......疫情当前,所有山商人虽身在各地,但都心连着心,风雨同舟,只为心中那份永恒的家国情怀。

             

在此期间,如你有疑问,可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或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资讯,亦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招生办邮箱咨询,我们将及时回复,为你们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山东工商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sdtbu.edu.cn/                                      

             

招生办电子邮箱:zsb11688@sina.com                                      

             

招生办公众号:山东工商学院招生办

             

             

愿你们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青春有期,我们不见不散!风里雨里,我们在山商等你!

             

             

山东工商学院招生办公室

             

2020217

             

上一条:人民日报海外网报道我校应对高考改革典型经验做法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2020年专本贯通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