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_旧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_旧 >> 正文

统计学院

2021年05月11日 19:00  点击:[]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0535-6904065   于老师  电话:0535-6903511

             

统计学院是在原中国煤炭经济学院(1985)会计统计系统计学教研室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现有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应用统计学(数据工程方向,校企合作)与统计学(数据挖掘与分析方向,校企合作)等本科专业,具有统计学硕士点和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同时具备学术型硕士和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资格。

统计学科为山东省重点建设学科,统计学专业是建校之初就有的三大优势特色专业之一,2006年获批山东省级特色建设专业,2010年获批为国家级特色建设专业。2019年经济统计学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建设专业,成为省内最具影响力的经济统计专业。学院拥有山东工商学院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烟台价格指数研究中心(校级新型智库)和山东半岛经济与社会研究中心(省级新型智库)等科研平台;学院大力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与山东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烟台市统计局、烟台市物价局、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港务集团以及青岛英谷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建立教学与就业实践基地。学院是全国大数据联盟成员和全国数据工程专业教学联盟发起单位、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发起单位,是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是中国统计学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和全国工业统计教学研究会理事单位。学院与英国哈特福德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等高校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36,其中专业教师26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2人,博士15人(含在读博士),硕士生导师7人。教师队伍中硕士、博士教师占比96%。学院拥有教育部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山东省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各1 人,学院教师先后获得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十大优秀教师”、山东省“社科新秀”、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学院教风严谨,学风端正,以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统计人才为目标,为学生创造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实训机会,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统计建模、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等学科竞赛,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300余人次,毕业生考研率在学校各专业中名列前茅,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每年有20%左右的同学升入国内外知名院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照片6-统计建模获奖

    

(统计建模获奖)

    

   

   

                     

上一条: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 下一条: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