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_旧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_旧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2021年05月16日 16:29  点击:[]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0535-6903246

                 

外国语学院现有商务英语、朝鲜语、翻译、日语、英语(跨境电商方向)5个本科专业,设有“中国高校商务英语案例教学与研究中心”和“中韩(烟台)产业园语言文化及交流研究中心”两个科研机构,负责全校本科生大学外语和研究生英语教学。学院是全国商务英语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商务英语专业是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129人,其中外教11人,专任教师108人;教授4人,副教授40人;博士及在读博士25人。70%以上专任教师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1位教师被聘为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近年来,学院教师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文学评论》、《中国翻译》、《现代外语》及Semiotica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60余部;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63项,获得各类科研及教学奖励120余项。

外国语学院坚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教学理念。每年派出60多位学生去国外交流学习,每年有30多名学生考取国内研究生,有10多位学生考取国外研究生,60多位学生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120多位学生获得省级学科竞赛奖,学生当年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说明:朝鲜语迎新&毕业生欢送会

(朝鲜语迎新&毕业生欢送会)

     

     

 

上一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应急管理学院) 下一条:会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