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 正文

软件工程(校企合作—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方向)

2023年05月06日 18:41  点击:[]

     

      

咨询人员:何老师         咨询电话:15053517157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1.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专业(群)核心专业

3.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专业

4.首批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系统能力培养试点单位

5.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

6.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5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1.共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9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78.9%,博士13人。

2.拥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1名,全国煤炭教学名师1名。

3.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全国煤炭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

4.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5项,863项目子课题1项,省部级项目8项;在《中国科学》《计算机学报》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获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

三、课程设置优化

1.本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5门,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4门。

2.本专业设置了大数据技术导论、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机器学习、金融学、金融计量学、Java Web开发技术、分布式数据库、Linuxshell编程、大数据分布式计算技术、大数据分布式存储技术、数据采集技术、web前端初级编程技术、数据可视化分析技术、内存数据库及应用、大数据应用开发综合案例实战等核心课程。

四、就业方向广

面向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金融大数据方向应用型人才。毕业生能够掌握大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的基本方法,精通流行的编程语言和企业级开发平台,同时具备相应的金融及财务知识,具有较强的对专业相关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和应用研发能力,能在金融大数据相关信息产业部门以及相近学科的有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大数据技术应用、开发和管理,金融数据分析等工作。

      

       

上一条:软件工程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