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公共管理学院(公益慈善学院) >> 正文

城市管理(专业类招生-公共管理类)

2023年05月06日 15:39  点击:[]

       

       

咨询人员:徐老师    咨询电话:15506597186  

      

一、专业建设水平高

本专业2012年设立,是山东省较早设立、烟台地区唯一的城市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点。依托公共管理硕士授权一级学科,是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的重要支撑,拥有2门省级精品课程,专业建设水平较高。

二、师资队伍能力强

1.本专业有教师15人,兼聘实践指导教师20名,其中教授、副教授4人,博士8人。

2.2人获校级青春成长导师称号,1人获校级最美教师称号。

3.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横向课题15项,获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6项,获学校教学效果(质量)奖2项。

三、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优化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科学精神、社会责任、财商素养和创新创业精神意识,具备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等多学科理论基础,掌握现代城市治理知识和信息化技术,拥有较强的城市大数据管理、城市公共危机预测与应急管理、智慧社区及办公行政与综合事务处理能力,能适应现代城市治理的需求,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部门从事管理或服务工作的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式创新应用型专业人才。

2.课程设置:管理学、城市管理学、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公共伦理学、城市大数据基础、地理信息系统(GIS)、城市遥感与GIS应用、数字政府、城市规划原理与设计、城市资源环境管理、城市投融资管理、城市管理政策与法规、社区管理、公共危机管理、申论与行政公文写作、行政职业能力开发与测评、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等核心课程。

四、就业方向广

1.政府事业单位:城市信息管理相关的大数据管理、城市应急管理、城市规划、环境治理以及水、电、暖、气、交通等部门的岗位。

2.企业机构:城市建设信息化管理、智慧城市相关的地理信息数据生产、分析及应用相关的岗位。

3.考研进修:国内外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

五、校友风采

焦玉娜

1.城市管理专业2015级,就职于蓬莱市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公职人员。

2.山商是我们成长成熟的地方,是我们挥洒青春的土地。临别,道声珍重。美丽的校园,和蔼的老师,亲切的同学。让我们带着这些宝贵的记忆上路,自信地奋斗,人生更美好。

高舒月

城市管理专业2015级,2019年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四年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感恩母校的培育,在老师和学校整体氛围熏陶下,我形成了受用一生的思维认知。

       

       

上一条:慈善管理(专业类招生-公共管理类) 下一条: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类招生-公共管理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