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关于2015年填报志愿的温馨提示

2015年07月13日 17:33 山东工商学院招生办公室 点击:[]

针对2014年填报我校的众多高分考生,出现投档后因专业录取额满且专业不服从调剂,导致退档,只能参加征集志愿的情况,为尽可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校对今年考生做如下温馨提示:

很多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时可能对平行志愿存在这样一种误解:填报自己有意向的专业,专业不服从调剂,若投档后不能被录取,还可以投到下一所学校。首先,这种理解是错误的,在专业不服从调剂的条件下,若出现总分低,所报专业录取额满的情况,必定会被退档。其次,考生被退档后只能参加征集志愿,不会再投入下一志愿学校。

同时,根据《山东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指导意见》,我校在山东省内的投档比例为1:1.05,按分数优先原则,优先满足分数高的考生志愿,且专业志愿之间无分数极差。只要考生被投档且专业服从调剂,我校不予退档。

所以考生在报考志愿时,我校建议勾选“专业服从调剂”,以增加被录取的几率。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2015年新生入学须知 下一条:2015年山东省高考招生咨询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