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

2020年09月14日 11:41  点击:[]

亲爱的新同学:

祝贺您被我校录取,新生入学报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做好入学准备。

一、报到时间

2020920

二、报到要求

1.新生凭《2020年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按时来校报到。

2.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出具证明,提出请假申请,经批准后方可延期报到。未经学校批准,逾期不报到的,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3.新生入学后,进行全面复查,替考、冒名顶替上学、体检舞弊及其它舞弊等不合格的,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清退。

4.97—917日新生使用学校网上迎新系统(企业微信)报到,网上预定床上用品时间为97日至14日下午1700,具体操作流程详见山商学生微信公众号或山东工商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sdtbu.edu.cn/ 920日新生可现场报到。

5.认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及时申领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卡)。学校将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适时调整防疫规定,请及时关注山商学生微信公众号查询。

三、费用缴纳

1.学费:各专业收费标准见附表(附件二)。

实行学分制收费的2020级普通本科新生,专业注册学费和学分学费标准依据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十所高等学校学分制收费事项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19]806)所规定的标准执行。

2020级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办学的学费标准按照省有关部门规定执行。

2.住宿费:东、西校区住宿费按每学年1000/人预收,报到后根据实际住宿情况按标准多退少补。

3.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根据烟台市2021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标准收取,本科:170/*4=680元。

4.校园一卡通:预收校园一卡通充值款100元。

5.军训和校服:新生要求统一购买军训用品和运动服,全套198元,具体详情请见附件三。

6.卧具:全套432.80/人,根据上级文件规定,为保证全校学生卧具的质量,原则上由学校统一采购(政府采购),学生自带卧具必须采购符合国家质量标准的卧具物品,要求详见附表(附件三)。

以上费用缴费办法详见《山东工商学院2020级新生缴费指南》

四、新生资助咨询

我校设立新生资助咨询热线:0535—6893412。每天800—17:30为新生提供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绿色通道、学费补偿及减免等政策咨询及相关业务办理指导。

五、户口、档案、党团关系迁移

1.户籍办理。山东省新生根据山东省公安厅《关于调整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省内新生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鲁公通[2017]109号),自2017年起驻鲁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省内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将户口迁至学校所在地。申请迁移户口的新生可持户口簿中的本人常住人口登记卡到学校报到。

其他省、市、自治区新生可自愿选择是否迁入户口,鉴于毕业时户口迁出手续相对繁琐,建议户口保留在原籍。选择将户口迁入学校的新生,报到时须携带户口迁移证。

新生户口迁移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2.考生中学档案由考生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到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领取,并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报到后将所带密封档案交到各学院,请不要邮寄档案。

3.新生如为中共党员,山东省内的党组织关系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组织关系转接系统转入所在学院,省外的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中共烟台市委组织部去向为山东工商学院党委。新生如为团员,请到团关系所在单位办理转出手续并携带至学校。入学后,学校将择日统一办理党团转入手续。

六、预防接种

请新生务必携带疫苗注射接种本备查。联人:张老师

咨询电话:18563826946

咨询时间:上午800 - 1130

下午1430 - 1700

七、联系我们      

新生报到安排或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请新生务必加入所在学院官方QQ迎新群,及时了解相关情况(详见附件四)。

郑重提醒:切勿相信任何非学校官方信息!

八、到校方案      

()乘车路线(仅供参考)

1.直达烟台航线的城市有:上海、长沙、武汉、郑州、济南、哈尔滨、石家庄、太原、绵阳、杭州、天津、长春、商丘、西安、安阳、北京、开封、成都、苏州、唐山、兰州、南京、沈阳、锦州、徐州、佳木斯等。

2.直达烟台的火车车次:G456G457G460G461G471G475G1844G1848G1849G2052G2053G2061G2077G2088G2089G2652G2653 G2668G2669G 2686G 6933G 6935G 6983G 6987D1615D1625D6031D6051 K1129K1132K1292K1391等。

3.自驾车从国家高速G 15(即沈海高速,也称同三高速)威海、莱山方向,转到G 18(荣乌高速),莱山收费站下高速,沿迎春大街北行6公里左右即到。

4.到校公交车路线:从长途汽车站总站乘5路、50 路、K62路、52路、561路、23路公共汽车,从火车站、港口乘10路、17路、50路、51路、高铁巴士1号线公共汽车到山东工商学院站或者黄海汽修

(步行100米左右到东门)下车即到。

(二)关于接站                                

920日,烟台火车站、烟台火车南站、长途汽车站总站设有新生接待站,新生可乘学校迎新专车来校,亦可直接到校。具体会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适当调整,请及时登录(网址)查询。除此时间和接站点之外,学校不予接站,市内也无其它任何新生接待站,请新生和家长特别注意,避免受骗!

学校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

联系电话:0535--6903560(招生办公室)

邮编:264005      

上一条:山东工商学院2021年对口贯通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山东工商学院国际商学院2020年度自主招生简章

关闭